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深入贯彻落实拼经济搞建设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五条措施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4-23 09:49 字体: [ ]

按照《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五条措施》及剑阁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剑阁生态环境局切实履职、高效服务,坚决为剑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国、省、市等重点项目,安排专人提前对接,“一对一”精准服务,积极指导项目业主开展环评或相关专题评价。着力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进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转变,为构建高效、便捷、开放的营商环境打下了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环评审批承诺制改革。扎实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告知承诺审批,为民生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保障。今年,全县首次办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供水设施建设项目2个省重点项目告知承诺审批,成效明显,群众反响良好。

三是持续深化服务保障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间缩短至4个工作日,有效缩短项目投产周期。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为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办实事,助力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加速键”。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天然气勘查、医疗卫生等4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总投资7.2亿元。

下一步,剑阁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贯彻落实“五办”制度,不断创新优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剑阁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