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经信科局:以科技赋能产业 助力剑阁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县经信科局 发布时间: 2023-04-21 16:30 字体: [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近日,在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剑阁县小剑村联合“四川兴村在线平台”专家开展关于魔芋的“靶向”培训,精准施策,高效栽培,帮助农户走出一条产业致富路。

小剑村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原有桃子200余亩,每亩产值5000余元,基础薄弱、产业单一。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助农增收,专家通过实地勘探,提出“树上有果、地下有芋”耕种模式,实现一季双收,产值预计翻两翻。该模式不仅增加作物产量,更解决桃树林下草荒问题。专家指出,在栽种前,用芋钙基抗生物胁迫喷涂剂涂覆种芋,纳米试剂苗期喷涂,玉米套作魔芋;在播种期间,高厢起垄、隔肥下种、排六退四、高杆套种;后期管理,防病讲究“早、巧、饱”。通过科学种养、科学管理,降低农业成本,增强土地“造血”功能,提高农民收入。

县经信科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秉持“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发展理念。因地制宜,以小剑村作为桃子、玉米套作魔芋的示范基地,大力推动套种模式,示范带动全县29个乡镇,辐射全县产业。以品种和技术为着力点,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蓝图添墨增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