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王镇:培训提技能 服务暖民心

发布机构:张王镇 发布时间: 2023-04-21 17:14 字体: [ ]

2023年全国两会上,“健康中国”“社保医保”等民生话题备受关注。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将人社、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延伸至群众家门口,确保各项业务办的起、办得好,张王镇农民工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17日至4月21日开展了关于村级人社、医保领域的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的参训人员主要是村级负责人社、医保业务的干部。培训采取“理论+实操”一对一的小班培训模式,以实际练习操作为主,现场问题当场解决。培训会中学员们再次强化学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政策及经办要求、就业创业申报条件等相关政策,并就近年来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情况听取了意见并做出了说明和安排,为确保接下来的业务工作顺利推进和年度征收任务完成打好基础。

“这次‘一对一’的培训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以前只是听一下讲解,大屏幕看一下,经常是眼睛会了手不会,这次的实操让我很快就上手了,并且印象也更深刻。”社区参训人员舒荣辉同志谈到。金号村资深业务人员柯奉华也感叹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基层老干部跟着年轻人学习这些业务知识,让我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为群众服务,我感到很荣幸。”

民生连着民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人社、医保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服务效率,帮助他们锤炼业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