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鹤龄镇:持续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鹤龄镇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48 字体: [ ]

我镇首先从辖区“内务”开始,以“五乱”治理为主要内容,组织镇、村、组干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专项治理。

抓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城镇和城乡环境的副镇长为副组长,镇环保办、镇综合执法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市场监管所、供销社、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环保办。

抓宣传发动。一是每季度定期召开镇村联席会议,村(社区)召开村组会议,利用疫情防控等有效途径大力广泛宣传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目的、意义,治理内容和要求,使之家喻户晓。二是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标语,发放宣传画册2000余份使群众环保意识有了一定提高。

抓督查力度。镇环保办全程负责全镇日常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考核,实行镇村三级网格化管理。镇各相关办公室密切配合,健全联席执法制度,联合执法和案件移送机制,加大对全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力度,每个月通报一次整治情况,对环境卫生好的给与通报表扬,不好的给与通报批评,载入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抓体制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了《鹤龄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具体划分了整治范围和责任分工,一是抓好城镇人居生活环境综合整治。二是抓好农村人居生活环境综合整治。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