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店子镇:多角度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机构:店子镇 发布时间: 2023-04-14 14:43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密防范火灾的发生,店子镇周密部署,强化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结合林长制压实属地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以镇、村、组干部、护林员形成责任明确、监管有力的森林防灭火防控网格,严格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全力以赴筑牢稳定、安全的森林防灭火网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

细化巡林制度,严格林长、生态护林员履职出勤率达到100%,林业站每天通过APP监督管理,考察出勤签到状况、巡查路线、巡查时间。通过巡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管控重要对象周边及五周五缘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特别是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所有值班人员全面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打击违法行为。

优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救援物资储备,前置扑火力量;一旦发生火灾,要统一指挥、科学处置,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以“三先四不打”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赶集日在场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并且使用“村村通”和“流动喇叭”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同时在村委会、显眼位置、重点地段和每家每户张贴《剑阁县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截至目前,店子镇共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0余次。并在清明节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组织干部、党员、护林员、志愿者队伍等力量,开展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安全意识。

店子镇通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火情、火险、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