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村镇开展清明巡山护林活动

发布机构:杨村镇 发布时间: 2023-04-14 09:39 字体: [ ]

4月5日,杨村镇网格员利用兼职网格员身份开展“清明志愿行 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活动。

网格虽小,责任巨大。受去年旱情影响,野外杂草丛生,灌木落叶,杨村镇清明节有祭祖的习俗,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清明时节安全平安度过,守护绿色家园。杨村镇龙鞍社区网格员范学明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志愿者手拿文明志愿旗帜、穿上志愿服、戴上小红帽,在网格员带领下,分散到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寺庙,对过往车辆和祭祀行人进行细致检查。志愿服务小分队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绿色祭祀理念,摒弃燃烧香烛纸钱的陈规陋习。

“此次活动目的是提高村民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助力杨村镇乡村绿色文明建设。”该镇镇长姚永鹏表示。

据悉,该镇在清明节期间,12名网格员发挥自身职责,展现网格员风采,发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近100人,对辖区重点林区开展巡山护林活动,劝导野外林区周边活动人员500人以上,现场引导祭祖人员文明祭祀。

下一步,该镇将发挥网格员职责,树立“网格无大小 责任重如山”的理念,网格员将走进群众家中,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调处农村突出矛盾,构建和谐美丽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