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织密森林安全网,绷紧食品防范弦——剑阁县司法局赴龙源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4-07 15:35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古柏保护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4月4日,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仕雄委托,县司法局组织人员赴龙源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走访了龙源镇古柏保护区、重点森林防灭火场所、村(社区)清明卡点检查站,听取了负责人员对清明节祭扫的应对措施、人员配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汇报。检查组在高度肯定龙源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也对一些工作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遵守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强化宣传造氛围。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文明安全、低碳祭扫的意识;三是严格巡查强监管。夯实队伍力量,加强动态巡查,严格值班值守,建立工作台账,防微杜渐,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随后,检查组走访了龙源育才学校,严格对照食品安全包保任务清单,实地察看了食品存放、餐具消毒、卫生环境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抽查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具体执行情况,仔细翻阅了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台账;详细询问了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法、集中用餐配餐情况、食品操作细节等问题。强调学校要紧绷食品安全弦不放松,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教和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拧紧食品风险安全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