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王镇:开展呵护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机构:张王镇 发布时间: 2023-04-03 15:36 字体: [ ]

近年来,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不断攀升,是目前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通过定期检查,便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约90%以上都能治愈,因此,“两癌”的定期筛查是保护女性健康的一项重要手段。

为切实将妇女“两癌”筛查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3月29日,张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大队医疗健身支队联合张王镇卫生院、剑阁县妇幼保健院在张王镇卫生院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我们农村地区,以前很多人对乳腺癌和宫颈癌不了解、不重视,现在我们镇上每年都会举行“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是一项惠民工程,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女性同胞的关心。”今年48岁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35—64周岁妇女,适龄女性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参与。为扩大就诊面,前期医疗健身支队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广播对“两癌”筛查的目的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照户籍名册,点对点通知到位。现场检查的居民告诉记者,整个检查流程非常快,只需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做完。当天,共有160余人接受检查,医院现场采样后,将样本带回,一周后将检测结果反馈张王卫生院,对检测结果有异的会点对点通知本人进行复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