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机构:剑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2 14:40 字体: [ ]

3月29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四川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最紧要时段,诸多因素交织叠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明显增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目标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全面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巡查,依法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加强省际等边界地区火灾防范应对,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坚决避免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加强火险形势会商,强化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各类救援力量保持全时全员全装在位;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出现火情,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政府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