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开展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5:27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两次“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感、紧迫感。3月30日,我县广泛开展了“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系列宣传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篇等方式,全力营造全民关心防火、全民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在“3·30”来临之际,县森防指主持召开了剑阁县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动员部署会,对警示日当天宣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县森防指办、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前往下寺镇龙江小学专题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切实提升中小学生森林防灭火知识水平。县林业局、县应急局联合普安镇开展了“3·30”警示教育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防灭火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走村入户,集中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对“2023森林防火命令”“十二包责任制”等知识进行了再宣传、再阐释,深入田间地头召开坝坝会以案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部群众。并在重要卡点、人群聚集点等张贴“‘3.30’和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倡议书”,切实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

县教育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伍,采取以案促教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灭火器、鼓风机等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将森防知识“带回家中”,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

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生态护林员集中观看“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了“红线”意识、防范意识。并组织村支书开展“村支书讲广播”,通过重点宣传,进一步深化学习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思想防范意识,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此次“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日,共出动流动宣传车辆425辆次,召开坝坝会128场次,发送提示短信26530条,制作宣传横幅120余条,发放各类资料20000余册(份),宣传物品5类1000余个,现场咨询人数达2000余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