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召开2023年学校安全管理干部专项培训会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12 字体: [ ]

为有效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干部能力素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6日,剑阁县2023年学校安全管理干部专项培训会在县成教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强调。会议由县人民政府总督学王廷革主持。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德育主任,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分管安全责任督学参加培训。

李锦钟强调,抓好学校安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学校安全管理面临严峻形势,各校要勇担安全责任,最大限度防止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他要求,一要把校园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二要把学校安全责任细化落实;三要把联防联控机制运用到位;四要把家校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五要把督导责任区督导职能发挥充分;六要扎实有效开展本次培训。

唐永红指出,安全稳定涉及学校底线,安全工作扎实有效才能保障学校其他工作正常开展。他强调,要落实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强责任担当;二是抓执行落实;三是精业务管理;四是抓协同联动。同时,他还对近期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网络舆情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森林防灭火、防溺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多病防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廷革分析了我县学校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切实推动事故发生后的紧急信息报送、舆情管控、防震应急演练、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防设施建设等工作落地落实,凝心聚力打造平安校园。

培训中,县消防大队高级专业技术干部向格就消防安全向学员们进行了宣讲;杭州市上城区挂职干部陈杰与学员们交流了校园安全工作经验;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齐坤勇围绕“以德育工作为抓手,持续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主题,对学校德育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学校安全事务中心主任陈国清对2023年我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是提高自己安全管理能力和技巧的大好契机,将更加重视和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将培训成果带回学校,提升全体教职工安全素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