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举办2023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7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有效提高广大师生对传染病危害性的认识,3月14日,剑阁县2023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竞赛在县疾控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

竞赛分为闭卷考试和现场知识竞赛。来自学生组、校医组、疾控组的24人参加了闭卷考试。现场知识竞赛由剑阁中学、剑门关高级中学、剑州中学、剑阁职中、剑门关天立学校5支代表队共15名学生参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主要内容涵盖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预防接种、实验室检查、预防性治疗等。经过各参赛队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剑门关高级中学杜开明、李丹丹、唐红梅脱颖而出,这3名同学将与县疾控中心1名专业技术人员及剑阁职中1名校医共同组成剑阁代表队,参加广元市知识竞赛。

竞赛结束后,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奖品。

本次竞赛,既提高了师生对预防传染病的安全防范意识,又掌握了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方法,为有序推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