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3.15】剑阁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09 字体: [ ]

为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进一步提振群众消费信心,3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在下寺镇天一世纪广场开展以“倡导诚信经营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烟酒等,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能力,活动现场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0余件。

市民附小燕说“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让我们更加了解到食品安全的知识,在以后的消费过程当中,能够做到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市民邓堂星说“自己平时对烟酒的接触比较多,然后通过今天现场的讲解,对假烟假酒这方面有了更多的认知,对自己以后消费有更多的帮助,学习了很多的知识”。


据了解,3月14至18日,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诚信经营承诺签名活动,通过承诺,促使经营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诚实守法经营。同时,将结合“春雷行动2023”,根据实时形势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安全、科学、文明消费。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成金说“我局将认真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消费维权职责,围绕今年消费维权主题,进一步加大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加大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消费维权提质升级,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