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发改局深入研究招投标系统治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机构: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07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持续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不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3月2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剑阁县2023年招投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伏大德主持,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体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抓好”扎实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确保市场主体活力激发、营商环境建设优化。

会议强调,各行政监督部门要花时间、要下功夫、要常研究,确保招投标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共同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共同打造公平竞争的招标投标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招投标政策学习,确保各类政策规定落实落地。督促各行政监督部门要把法律法规中的强制性规定落实好,监管好法律法规中的禁止性行为,把法律法规中的鼓励性导向发挥好。二是抓好招投标全面监管,确保各类工程项目合法合规。督促各行政监督部门切实加大标前、标中、标后监管力度,采用“双随机、一公开”+重点监管相结合模式,加强各行业领域项目招投标监督检查。三是抓好招投标典型案例运用,确保各类项目招标引以为戒。督促各行政监督部门深入研究总结省级相关部门公布的100余起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并实际工作中加以参考借鉴,坚决杜绝重复或类似案件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