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护航农村药品质量安全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22 09:28 字体: [ ]

为持续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3”,着力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农村地区零售药店、村卫生站药械质量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业务培训强监管。以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切入点,对执法人员药械化监管及常见违法行为进行专业培训,切实实现药品安全精准监管。

专项检查促提升。重点检查村卫生站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购进和使用过期失效药品、是否按照规定储存养护药品等行为。自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22件。

以案普法优管理。会同县卫健局联合召开村卫生站药品安全工作会。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并通过典型案例对药械质量安全知识、法律常识进行了宣讲,增强了从业人员依法执业、规范管理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优化监管方式、夯实监管基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