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姚家所开展年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09 10:00 字体: [ ]

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助力企业节后有序复工复产,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姚家所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排查设备和管理隐患,做到隐患及时消除,实现顺利复工复产。

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对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场(厂)内机动车辆、气瓶充装单位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设备到期未检、维护保养不到位,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况,同时严肃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作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做好教育引导,及时对相关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违章操作行为,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排险除患的辨识和管控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