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拧紧“安全阀” 筑牢采砂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07 字体: [ ]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可控。1月12日,剑阁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局河湖保护管理股对嘉陵江剑阁段开展节前河道采砂安全检查。

(图为:“达金江001号”船舶嘉陵江剑阁县江口镇小坝子采砂点)

当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嘉陵江剑阁段河道4个采区,实行全方位的“水面与陆地”地毯式安全排查,将河道内的采运船舶和陆地的砂石加工厂运行情况作为检查重点,认真查阅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知识培训、船舶维护及各类台帐资料,现场检查消防设施、救生器材等储备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或薄弱环节,逐一与采砂现场负责人交涉,现场发现问题8个、下发整改通知2份。

(图为:检查组现场查阅县交发集团采砂台账信息)

在现场检查的剑阁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丰说道,“要防患于未然,拧紧“安全阀”,加大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要加强安全培训,对岗位操作人员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筑牢思想认识。要依法依规开采,强化春节值班值守,严禁超范围超深度超时间作业”。

“守江河安澜,护一江清水,是我们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扛起保护‘一江清水’的政治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通过‘人防+技防’双重措施,筑牢春节期间河道采砂安全秩序”。剑阁县水利局副局长邓晓波表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