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暨11月安全例会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21 字体: [ ]

11月16日,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暨11月安全例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第四季度交通运输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交通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是极易发生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不利天气,加之年末群众出行人数和货运量必然增多,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是“自然灾害频发期”“客货运输繁忙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防范思想认识要持续增强。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牢把握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的规律和特点,持续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安全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主动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三是安全教育培训要全面加强。督促指导行业相关企业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四是风险

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力度。要做好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对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一次排查整治,要加快推进普通公路“畅安工程”项目建设。五是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实落细。要紧盯道路运输、公路管养、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安全领域,严格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六是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入川即检”措施,规范开展重点地区来(返)剑人员集中闭环转运,持续做好道路客运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邮政快递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干部职工离剑管理,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