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完成首单省药械采购平台结算货款

发布机构: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1-07 10:38 字体: [ ]

10月26日,剑阁县人民医院在省药械集中采购及医药价格监管平台(简称省药械采购平台)完成首笔药械采购货款线上支付,标志着我县完成首单货款支付。

省药械采购平台由省医疗保障局建立,是集货款资金流、订单信息流、货物物流“三流合一”的综合管理平台。此前,因药械采购存在平台下交易。省市县一定程度上存在货款结算时间长、环节多、风险高,医疗机构采购制度、监督制度等不完善等现象。该平台的推广使用将为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发展完善、净化医药购销领域生态奠定良好基础。

剑阁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第一批上线的13家公立医疗机构之一,将全部在省药械采购平台实现结算。后续我县将分批分期、稳妥有序提升公立医疗机构在省药械采购平台结算的医疗机构数量及货款量,确保全县35家公立医疗机构2023年底前在采购平台上实现药械应采尽采、货款应付尽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