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42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综执函〔2022〕24号

车雯雯、徐清垚委员:

你们提出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第12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覆盖所有的行政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当前,全县大部分乡镇利用脱贫攻坚、生活垃圾等专项项目资金建设了一定数量的生活垃圾收集房(池),并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县)处理”的方式,将生活垃圾统一运送至广元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集中处理,规范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但由于我县财力困难投入不足,仍有部分行政村没有建设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

2022年,我局积极推进剑阁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设施建设项目,拟在全县各乡镇新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23座,并配置生活垃圾转运车40辆,垃圾分类桶4800个。该项目已全面启动,转运车辆已于7月份到位,垃圾压缩转运站年底可以建成。同时为解决好生活垃圾处置问题,我局还包装了剑阁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拟在普安镇建设日处理能力120吨的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厂1座,项目招商方案已报县人民政府,预计年内可启动实施,2023年底可完工并投入运行。

接下来,我局将认真研究国家和省级财政政策、投资方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投在剑阁。同时,积极争取将生活垃圾转运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全县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正常开展。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9月20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