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1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剑文旅体函〔2022〕31号

鄢婷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免费开放剑门关红军纪念馆的建议》(第11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剑门关红星广场于2009年落成,包括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将帅雕塑和石刻标语,其中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红星广场在剑门关景区内,自建成运营以来,在购买景区门票后可免费参观。华侨城入驻剑门关后,为便于管理和鉴于安全考虑,对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以发函的形式提前预约后,可免费参观。今年3月,在剑门关景区南门实施党校项目以来,景区内通往红星广场道路封闭,只开放广场后大门。

国内大多红色景区均实施了门票减免政策,为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景点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剑门关红星广场有必要从景区剥离,我们将上报主管部门并与华侨城协商,单独设置出入口免费对外开放。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2年9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