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剑门关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门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11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镇府函〔2022〕42号


蔡玉寿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剑门关镇民生问题的建议》(第10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剑门关古镇街面青石板路面需要及时修整”的建议

剑门关古镇文化历史悠长,“5·12”汶川地震后,剑门关古镇在恢复重建和打造提升过程中,坚持在原有建筑风貌基础上恢复其仿古镇建筑风貌,以修旧如旧的方式整体恢复并适当完善原有的传统古镇风貌,路面以传统青石板路为主。因古镇内商、住户较多,车辆、人流量较大,与普通柏油路面相比,传统青石板路面因设计方案、施工工艺等更易松动、破损,剑门关镇历届党委政府也积极争取各项资金项目进行维护保养。仅2021年下半年以来,剑门关镇党委、政府多次就古镇风貌改造隐患排查及维修整治多次召开党委会议进行研究。今年6月,再次统筹利用旅游提升项目对破损石板及沟盖板进行了整治。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古镇路面保护方式方法,建立古镇管理长效机制,如采取限制车型、车重等方式限制大型货车、客车进入古镇,已达到更好保护效果。

二、关于“剑门关镇雨水处理系统”的建议

剑门关古镇在“5·12”汶川地震后由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古镇保护更新方案,其中包括地下综合管线设计。经过常年使用,原有雨污处理管道确有个别地方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剑门关镇党委、政府就多次降雨过程中出现的小学附近等雨水汇集地段新建立了排水渠,同时在天桥附近、冯家桥附近等低洼积水地段开凿了排水沟,将雨水引入河道,减少雨水聚集。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争取资金项目对古镇管线进行综合升级改造。

三、关于“剑门关镇龙剑广场柏杨树春季飞絮扰民问题亟待解决”的建议

收到提案后,针对你的建议,我们先后联系县林业部门了解情况,同时走访部分干部、群众征求意见。部分干部群众认为该树木为杨槐树,树龄较大,承载一些群众的幼时记忆,同时该树木体量巨大,不便于移栽,移栽后存活率不高。综合考虑以上等原因,为减少飞絮对古镇群众生活的干扰,我们当前已对该树采取修剪树冠的措施达到减少飞絮产生目的。下一步,我们也将在每年定期进行修剪,同时继续联系咨询林业部门采用生物防治或打针药物等方法,力求将飞絮影响降到最低

以上是对你提案的回复,感谢你对剑门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建议!



剑阁县剑门关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