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09 字体: [ ]

A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应急函〔2022〕19号


鲁翠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的建议》(第10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建议加快县应急管理局人员流动,配齐我局领导班子。自2022年以来,先后新配2名副局长、1名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兼任副局长)、1名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推荐2名副科级干部在县教育局、县巡察办任职。另外,我局3名干部考入市残联、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级部门;1名干部提拔为副科级;2名干部调至县政府办、县统战部等部门;5名干部从乡镇调入。总体来说,我局今年人员流动较多,人力资源更加充沛、活跃;班子人员较为齐备,呈年轻化、专业化,适应当前应急工作需求。

你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尽快建成应急指挥平台,加大乡镇应急管理人员保障,加强应急救援专业设施设备购买。我局今年接入“雪亮工程”,通过“电信网动”建成和各乡镇互通的视频调度平台,目前,正在建成拥有290余个摄像头的应急指挥“大平台”;我局先后向上积极争取资金350万元用于购买应急救援专业设备,安排业务骨干充实物资保障股人员力量,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实现应急救援专业设施设备精细化管理。

你建议划拨办公场所,增加办公设备。通过多次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县志办原有的3间办公室已调整至我局。原城北政府260m2的办公用地用于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普安中队建设,借用原渡口社区400m2办公场所用于下寺中队建设;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局现有的电脑进行统一检测、维修,按照人员情况配置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目前办公设备配置满足整体需求,运行顺畅。

感谢你对应急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我县应急管理工作,请你在今后继续关注应急管理工作,一如既往的理解与配合,谢谢!




剑阁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30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