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号)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8-11 16:56 字体: [ ]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等23大类食品419批次样品,检出6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药超限量使用、重金属含量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各相关基层所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药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剑阁县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猕猴桃”,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剑阁县王河镇董小荣水果蔬菜店销售的“芹菜”,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剑阁县下寺镇爱尚果园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剑阁县下寺镇爱尚果园水果店的“毛桃”,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王利明销售的“白芹”,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重金属含量超标

剑阁县盛世华城超市销售的“老姜”,铅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合格-2022年第1号食品抽检信息

3.不合格-2022年第1号食品抽检信息

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1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