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56 字体: [ ]

5月30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总结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不仅是餐桌上的监管,而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从源头抓起,逐环节监管、全过程追溯。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生产、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重点领域监管。要深刻吸取相关食品安全中毒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体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晰事权划分,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在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标准制定、风险防控、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联合惩戒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调联动、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构建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甘兴礼,副县长谢家远出席会议。29个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26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