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祖斌: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底线 以铁的手腕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0 11:01 字体: [ ]

5月8日晚,剑阁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现场抽问了四川广运集团剑阁有限公司、川西北气矿剑阁天然气净化厂、京昆高速绵广复线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杨祖斌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思想必须紧起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逗硬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责任必须扛起来。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重点隐患必须查出来。紧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食品、农村自建房、城镇燃气、项目施工、沼气池、森林防灭火以及养老院、医院、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铁面执法必须硬起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动真碰硬、敢抓敢管。县纪委监委要从严追责问责,惩一儆百、震慑全县。警示教育必须“吼”起来。运用横幅标语、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剑阁发布、微信、抖音等载体,采用群众好懂好记的方式或语言,让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县领导王仕雄、唐镭珂、王文波、陈映儒、谢家远、蒋飞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属重点企业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领导,应急(安办)全体成员,在建重点项目及属地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