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毛端喜赴剑阁县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04 字体: [ ]

5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深入剑阁县剑门关镇、汉阳镇、下寺镇、普安镇、鹤龄镇等地,调研指导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村能办”试点建设、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沙坝河源头保护等工作。县委书记杨祖斌一同调研。

在剑阁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现场,毛端喜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剑阁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科学制定计划,把握好建设时间节点,要尽量减小雨季对整个工程进度的影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进度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把控建设质量,聚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汉阳镇云丰村、下寺镇二龙村、普安镇光荣村等地,毛端喜实地调研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人才振兴、“村能办”试点建设、稳岗促就业等工作,并对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名誉村长”制度予以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要用好“乡土人才信息库”平台,大力培养“乡村能人、农村专家”,将人才留得住、用得好。要用活、管好“名誉村长”,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健全完善农民与企业利益联结机制,助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用好农业各项政策补助,坚持品牌化支撑,注重规模适宜,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把乡村产业振兴这个重大课题做好做实;要加快推进“村能办”建设,坚持“快捷、公开、高效”服务理念,让“村能办”实现真能办。

在普安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毛端喜看望慰问困难老人。他指出,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持续加大供养力度,确保特殊困难老人“应纳尽纳”;要加大人员配备力度,加强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要从严从紧做好养老场所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工作,丰富困难老人日常生活方式,提高集中供养质量。

在鹤龄镇化林村与青木村,毛端喜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实地调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巧干的化林精神,充分发挥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健全产业链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