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推进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切实夯实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10 字体: [ ]

3月29日,全省推进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做到“治标”和“治本”两手抓、两手硬,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夯实守牢食品安全防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农村食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做好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摸清底数,严格管理,升级措施,确保农村地区集体聚餐安全规范。要在源头管控、生产流通和执法打击上持续用力,加强协作配合,推进全程治理,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协调配合、信息互换、联合执法等机制,形成多方发力、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村民自治组织和广大农村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记者 樊邦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