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亭子湖店子段:演练就是实战时间就是生命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56 字体: [ ]

“我宣布:亭子湖店子镇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11月30日下午3时,随着剑阁县亭子湖和升钟湖发展事务中心主任罗冠军一声令下,由县两湖发展事务中心、店子镇党委共同组织,店子镇人民政府具体实施的“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救命!救命!”下午3时15分,亭子湖渔友农家乐附近湖段模拟场景中,有私自垂钓人员不慎滑落水中,传来阵阵呼救声。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喂,店子镇人民政府吗?渔友农家乐这有人落水啦!”

“收到!”

接到险情报告后,店子镇人民政府立即启动水上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应急队伍,清点应急物资,短短几分钟召集抢险队、医疗队迅速赶到现场,同时,鸣放人落水声号和显示信号。

几分钟内,专业救援船只已靠近“落水者”,船体缓缓向其靠近,保持一定距离,以防止船体和螺旋桨将“落水者”打伤。在选择好最佳救援位置后,施救船员果断地向“落水者”丢出救生圈,并伸出一根五米长的救生杆,奋力将其拉上船,立即实施抢救。

“报告,溺水人员已成功救起!”

“报告,已脱离生命危险!”

3时25分,整个救援时间不超过十分钟,现场传来阵阵掌声,水上救生演练顺利结束。

随后,店子镇党委书记王凤成宣布:“水上作业安全应急演练圆满结束!”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响在码头。

市生态渔业公司店子管护站参加演练。店子镇场镇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沿湖群众近50余人参与了现场观摩。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县亭子湖和升钟湖发展事务中心与店子镇人民政府启动的水上安全宣传月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点带面,通过安全应急演练、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在湖区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同时,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事故应变和救援能力,检验了部门各项水上交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水上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完善了亭子湖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为共同维护亭子湖水域良好生态环境和垂钓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