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川粤湘渝黔陕六省市签署协议 合力打造区域旅居养老服务市场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41 字体: [ ]

11月15日,民政厅在前期与12个省、市、自治区共同发布西部养老服务协同合作发展宣言的基础上,与广东、湖南、重庆、贵州、陕西五省市民政厅(局)共同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六省市将充分发挥在生态、文化、医疗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坚持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质量,发展旅居康养产业,采取市场化运作手段,共同打造旅居养老新模式,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协同、融合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提出了力争将四川打造成西部养老服务高地、全国养老服务示范省的发展目标。四川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医疗实力雄厚,养老服务体系层次丰富,具备承接兄弟省市旅居养老的服务能力。

未来,六省市将在建立旅居养老产业合作机制、推动旅居养老产业务实合作、推进旅居养老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等三个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定期互访交流、举办对口合作论坛、建设智能化服务平台、组建养老人才库、共享数据资源、培育示范基地、联合市场监管等方式,推进区域旅居养老共建共享,携手发展。

四川、广东、湖南、重庆、贵州、陕西六省市民政部门、养老服务组织、养老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共300多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签约仪式。 (记者 李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