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59 字体: [ ]


王春燕等四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对下寺城区店铺规范垃圾处置管理的建议》(第3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的餐厨垃圾处置工作是在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才开始起步的,为切实解决好县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问题。我局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购置了一台餐厨垃圾收集转运车,改装了1辆餐厨垃圾收集转运车,分别负责县城和普安镇的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工作;二是向餐饮企业聚集区域免费投放餐厨垃圾收集桶500余个,并与商户签订了餐厨垃圾处置协议;三是由于目前尚未出台餐厨垃圾收费相关政策,两年多以来一直免费收运,造成工作经费严重不足。目前,按照环保要求我县餐厨垃圾运往广元市进行无害化处置,因工作量的增加造成了短时间的餐厨垃圾清运滞后,我局再次将一辆洒水车改装成餐厨垃圾转运车,专门负责向广元转运餐厨垃圾。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我们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和综合执法局加强餐饮业及其它商户规范处置垃圾的宣传教育工作。

王春燕委员,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相信在新一轮新型城镇建设过程中,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会越来越好,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