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3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57 字体: [ ]

左松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我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展的现状及建议》(第3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分管领导指示,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有关职能股室具体承办,强化部门沟通和协调,加强企业调研和指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切实办理好建议提案工作,以此推动医用物资企业做大做强。

二、制定政策加强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县重点发展的“3+2”产业体系之一,也是我县经济增长点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产业的发展,制定出台了《剑阁县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办法(试行)》,支持产业发展。2020年,我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4.2亿元,同比增长14.5%。“十四五”时期,我县将依托生物医药政策和剑阁中药材产业优势,加大资金、技术、要素保障等投入,推动项目建设,着力扩大规模,研发多种产品,延长产业链,确保产业迈上新台阶。力争“十四五”末,全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4.87亿元。

三、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近年来,我县抓了企业主体培育,从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专精特新”“创业创新”等多方位全面铺开,力促企业提档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抓了企业升规培育。2020年有5家企业进规入统。二是抓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根据市下达的年度培育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建设培育任务。三是抓了创新主体培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四、确保涉企政策落实落地。我县对招商引资企业切实保障减税降费和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释放政策红利,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冲击。召集相关部门开展专题会,研究惠企政策落实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要问题,一丝不苟落实政策,为企业谋福利。

五、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精神,加大汇报和部门沟通力度,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降低生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感谢您对经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