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公安局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59 字体: [ ]

杨晓聪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依法打击非法上访信访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3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历来重视信访工作,对严厉打击非法信访行为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近三年来,我局按照国家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会同县群众工作局、县信访局以及有关乡镇党委政府成功处置非访行为累计304起,落地核查信访人员276人次,警示约谈非访人员97人次,在敏感节点赴北京、成都、广元等地先后接返非访人员78人次,依法打击处理39人次,行政拘留非访人员23人次,行政警告14人、刑事拘留2人。2020年9月,我局成立工作专班对长期缠访、闹访、越级防的杨某某、罗某某两人进行了立案调查。进入2021年,我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共列管信访重点人员66名。同时,报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人。

下一步,我局一是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非访行为鲜明态度,引导群众合理合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二是针对极端上访、缠访、闹访和非法聚集引发的寻衅滋事、妨害公务、诬告陷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切实维护我县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三是与县级相关部门建立联席制度,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打击非访行为的强大合力。

最后,再次感谢代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继续关心关注公安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公安局

2021年6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