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民政局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57 字体: [ ]

高照勇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农村建制村修建一所老年康养中心的建议》(第2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老龄化加剧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留守老人的数量逐年递增,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目前,全县在运营的养老机构有1所县康复院、1所县社会(儿童)福利院、7所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所乡镇敬老院、4所民办养老机构,共有床位948张(含护理型床位431张),现已入住老年人323人。在村(社区)这一级,共有日间照料中心67家,在组这一级,依托农户建立了养老服务点264个。县、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的“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已初具雏形。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我们立足新的地理经济格局,聚焦老年群体关切,今年拟利用部分建制村(社区)的闲置资产来新建23余所日间照料中心。后续,我们还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的支持,持续建设,努力推进“四级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力争早日实现您所建议“在每一个建制村修建一所老年人康养中心”的美好目标,保障好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

再次感谢您对剑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剑阁县民政局

2021年6月28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