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54 字体: [ ]

魏华容、王春燕、高娟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修复普安镇江东村水毁村道的建议》(第2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特大暴雨影响,普安镇江东村桥梁损毁、路基垮塌,道路通行受阻。险情发生后,我局汇同普安镇人民政府和江东村委会对险情进行现场踏勘,并将灾毁情况采集录入四川省交通运输灾毁“蜀路通”系统,积极向上争取道路维修整治资金。按照农村公路“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普安镇人民政府计划2020年底对江东村道路水毁进行维修整治,但由于资金缺口较大,项目未能启动实施。

2021年5月28日,我局相关业务部门汇同普安镇人民政府和江东村委会对水毁桥梁和路基垮塌工程再次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将桥梁损毁情况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农村桥梁建设数据库。

江东村由原凉山乡盐井村和普安镇江东村合并,群众出行量较大,加之该条道路是国道108线原凉山乡入口至拦马墙连接剑南路桥边河的捷径道路,该路段维修整治工程是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也是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为有效提升改善该路段的通行条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通行保障,我局已将普安镇江东村桥梁建设和道路维修工程纳入剑阁县第四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设计、立项、财评等前期工作后,立即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