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公兴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公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53 字体: [ ]

罗永等5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公兴镇城镇基础设施综合整治的建议》(第2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公兴镇行政区域规划调整完成后,公兴镇城镇基础设施的确存在的诸多问题,我镇相继建设了一批关系长远、造福民生的大型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城镇面貌正在不断变化,但由于起点较低、欠账较多、同时受地域、财力、机制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我镇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总体上仍处于低水平、适应性、填平补齐的阶段,基础功能还不完善,集镇形象亟待提升。

剑南路弱电线路改造工程,涉及电信、移动、联通、安广、供电等多家单位。根据你的建议,我镇将会向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专呈相关报告,初步设想为整合相关单位力量,实施弱电线路下地改造或与强电杆线“一杆多线”,做到规范整齐、安全措施到位;架空杆线整治以强电杆为主,强电线路整治达到“横平竖直”,做到“多杆合一杆,多向调一向、多线扎一线”,无违规交越、杂乱无序现象;重要地段“多线扎一线”,实行外加软质套管包扎整齐。着力打造安全、整洁、美观的人居和发展环境,公兴镇会有序推进强弱电整治改造工程。在还没完成相关改造前,立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排危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集镇厕所建设方面,根据我镇之前的“百强镇”联席会、专题党委会研究,建设资金对群众亟需的项目进行新建、改扩建,拟新建公厕2处。

公兴医院桥及周边便民桥梁建设项目已经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设内容,计划新建3座长50—100米便民桥,便民桥上部结构采用1-20m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桥面全宽为净4.5+2*0.5m;下部结构采用埋置式桥台,桩基础。桥尾设引道均与原村道顺接,桥头设平交与三仓乡草河坝公路相接。引道按四级公路设计,设计时速20km/小时,路基宽5.5m,路面宽5m,其结构为18cm砼路面+15cm厚天然砂砾垫层,两侧砂砾路肩。

下一步,我们将尽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对接上级政策,根据我镇实际需求,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积极汇报,力争早日立项开工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管理力度,及时监督、指导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辖区内危桥、危电的管护工作。

再次感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答复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剑阁县公兴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5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