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2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37 字体: [ ]


鲁翠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2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结合中央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政策机遇,县委、县政府在2020年的“十四五”及“二0三五远目标”规划中,对县城建设实施了系统谋划,确定了一系列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在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上,已明确了未来五年及未来十五年县城建设目标,提出了《剑门新城建设战略》。2021年2月18日,剑门新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的剑门新城建设指挥部,并设立了“一办九组”工作机构。目前,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北拓南连、东融西改”县城建设总体思路,由县住建局牵头起草的包括县城宝龙山与两河口片区新区拓展、已建城区的道路“黑色化”、新建生态停车位、城市景观节点打造、市民休闲广场建设、以及县城与普安老城的同城化发展的《剑门新城建设实施方案》已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即将报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同时,县住建局积极加强与省、市住建、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对接联系,包装策划的“宝龙山职教园区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通过省专家组审定,预计可争取专项债券资金7亿元,主要用于新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已建成区城市补短品质提升,现已进入公开招标及规划方案设计阶段,预计剑门新城首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工建设。届时,你提出的这一建议将逐步得以实现。

鲁翠平委员,你提出的这一建议非常好,感谢你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理解我县城市建设工作!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17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