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1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28 字体: [ ]

郑玉东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建设江口水上派出所的建议》(第1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江口镇设立派出所不仅群众呼声强烈,也是我局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工作目标。目前,位于木马镇柏垭村的江口派出所房屋老旧,亟待维修加固,加之地处场镇边缘以及乡镇区划改革,群众办证办事极不方便。

亭子口库区移民实施后,我局结合社情民意,抢抓工作机遇,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将现有江口派出所搬迁至江口镇的请求,为完成这一目标,时任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黎带领警务保障室等警种部门深入实地调研,组织开展选址工作,虽纳入了县“十三五”规划,但受国家政策及我县财力的限制,未予批准。2020年底,我局再次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申请,拟将水上派出所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2021年4月23日,县发改局转发省发改委通知,国家发改委在“十四五”规划审核过程中,取消了政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明确规定在“十四五”期间不再编入规划,所有基础建设均由地方财政规划落实,国家财政不再予以支持。目前,县委县政府已将该项目纳入了县“十四五”规划项目。但从目前我县财力情况看,在江口镇设立水上派出所可能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后期的工作中,我局将始终保持定力、动力和毅力,借助各级领导调研以及深化公安改革等时机,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常态纳入议事日程,锲而不舍推动江口水陆派出所建设。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继续关心关注公安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公安局

2021年6月17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