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第1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19 字体: [ ]


吴中奎等五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沙溪坝龙江大道河堤加高,扩宽步行道,增设公卫的建议》(第1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龙江大道及河堤于2008年“5.12”灾后重建期间修建,建成后较好防范了清江河洪水对沙溪坝的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但当时对行洪安全及城市品位提升论证不足,已建河堤较为低矮存在安全隐患,河堤步行道较窄影响行人通行,没有配建公厕不方便群众生活。在2019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期间,再次修建了龙江大道绿道,但因经费不足,绿道仍然较窄。随着县城建成区的逐年扩大,县城人气、商气的逐年增加,龙江大道片区存在的这些问题已影响了县城品位的提升。今年县委、县政府结合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政策机遇,提出了《剑门新城建设战略》,将已建城区品质提升,包括龙江大道河堤增高、绿道拓宽、修建公厕等补短板内容都纳入了剑门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范围。目前,剑门新城首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公开招标程序,以及规划方案设计阶段,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能启动县城品质提升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届时你提出的这一建议将能迅速得以实现。

吴中奎委员,你的提案建议非常好,感谢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理解我县城市建设工作!

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17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