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人社局“123”社保经办模式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36 字体: [ ]

(1)1支经办队伍。坚持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对所有经办人员的综合业务经办、信息系统操作、服务态度礼仪、廉洁工作纪律和从业职业道德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培训,实现经办人员从“一岗通”向“多岗通”到“多岗精”转变。

(2)2项答疑途径。梳理社保经办流程,将最新政策、流程等资讯及时公布在“剑阁人社”微信公众号,办事群众“不出门”就可了解最新资讯,同时可快速查询办理事项的咨询电话。为畅通电话咨询通道,设置专人接听电话,进行社保政策答疑,有效减少群众来回跑、排长队等现象,服务效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共线上答疑256件,电话受理业务、解答政策4500余件。

(3)3种办理方法。网上业务指导办。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对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积极推行网厅和APP一对一业务指导。参保单位实现网上办件,个人实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实现网上缴费,建成了由“互联网平台—手机APP—社保大厅”组成的社保缴费体系。现场受理远程办。社保服务大厅设有前台,窗口除一个收费窗口其余为综合柜员窗口,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跟踪服务快捷办。实现前台业务受理,后台业务办理,对原排队长的窗口有效进行了分流,排队等候时间平均缩短30%以上,经办引导、来访受理等一站式服务。1—5月办理社保新参保登记574人、退休822人、丧抚费115人、转移1450余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