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级百强中心镇考核验收等工作

发布机构: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25 字体: [ ]

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级百强中心镇考核验收、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和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推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主动做好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和定点帮扶调整对接工作,围绕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探索持续合作长效机制,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补齐“10+3”现代农业体系短板,深入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持续用力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在依法严惩、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宣传教育、法律制度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协同联动的防范治理工作机制,抓细抓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考核验收办法》,提出从今年起每年组织考核验收一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到2025年基本完成培育建设工作,并明确了省级百强中心镇申报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评选程序、监督管理办法及考核指标要求。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在今年一季度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居100位以后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刚性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大气环境质量责任制,加大“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对工作开展不力、排名靠后和下降明显的地方及时约谈、督促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