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政府采购专项清理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3-11 17:05 字体: [ ]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广元市财政局对市级225个预算单位和7个县区展开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全覆盖专项自查清理工作,努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 

一是单位自查有深度。各单位自查工作重点对提供审计、评审、评估等专业服务的行业部门开展彻底检查,对于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外,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坚决取缔。目前全市共清理3起违规建库行为,并已全面开展整改。 

二是财政核查有力度。广元市财政局将根据自查和清理情况,选取部分采购单位和采购项目开展核查,对核查发现的漏报瞒报、清理不到位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跟踪督办核查暴露问题,切实把各项清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监督检查有广度。除开财政核查,市财政局还在第一时间设立了专项检查举报信箱、热线电话,在相关网站发布政府采购禁止设库等文件制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并鼓励对违规设库情况的举报监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